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七月十五。台北天氣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61_5ke8ACM&hl=zh-TW
 達利與他的情人

--------

 與遠在英國的青兒MSN時,丟給我看的。那時在英國已經上映了,影片拍攝非常美麗,那是我喜歡的光線。微黃,暈著月色。

 記得之前曾經看過達利拍的電影,安達魯西亞之犬。看完以後滿頭霧水,根本聽不懂他想講些甚麼。老師說:這就是超現實喔!黑白電影畫面很美,但完全不知道在說些甚麼。也不知道想表達些甚麼,對達利最深的印象就是那流逝的時間之鐘,以及那張美妙到極點的紅唇沙發。

 這次龐畢度展覽中,有播放布紐爾的黃金時代。後來再去看了一次,依舊是一堆人,依然是擠不進去。黑摸摸的整間展覽室,放著無聲的電影。有些小孩在當中揪著父母的頭髮問:媽咪他在幹甚麼?一個孩子跑過螢幕前,母親在後面尖叫大喊著。
 而我記憶的狀態卻是無聲的,螢幕,人,以及有誰在我身邊。沒有聞過的古龍水的氣味,包裹著我的鼻尖。沉靜的人群包圍著閃亮的螢幕。閉上眼睛,腦海裡的畫面是這一幅,張開眼睛,看見的卻是小男孩尖叫著跑過。

 對我而言,這就是超現實。



 布紐爾的黃金時代,有機會再去找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