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關於愛,與不愛




  你愛我嗎?你愛我。你愛我。你愛。所以你必須付出全部心力,像是把自己吸乾抹淨地全數交出,只有薪水還不夠,還有你的腦你的心你的思緒你的身分你的語氣你的眼睛你的生活你的空氣。愛,我擁有我獨佔,我是唯一的王,唯一的神。同時也放心的把自己交出去給你。




  這大概是目前所聽到最大的一種謊言。關於愛,關於無限膨脹的愛與不愛。不過我不是自由/多重關係的支持者,只是覺得以愛為名的暴力真是令人無限恐慌。最可怕的是有人告訴我要愛國,去妳媽的沒看到歷史上那些愛國忠臣的下場哪個不是流放或是腦袋搬家?關於那些喊愛喊得最大聲的,往往是異族一來立刻開門跪地朝拜的。我已經老到當一個人在說愛xx的時候,立即想到他是不是可以從當中得到甚麼利益。當然不否認許多人純潔的愛情如擁有憧憬,可是天真最易利用。當那些人說著一把槍兩把槍乃至無數把未來將會出現的槍,我又想起那些人口中高喊著愛愛愛。噯噯噯。最後這樣的話語導致呻吟與死亡。毫無例外。而關於這個地方的山與水,那些閉上眼睛就能看見的美麗,也許可悲的是,我還真的愛這個地方。如生身家庭再怎麼破爛卑鄙,流浪狗還是只能叨著一隻骨頭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