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捨棄的記憶

其實想想,我是一個很容易就拋棄掉甚麼的人。

國小畢業的同學會,一次也沒到的我。
五專的同學會,站在會場中,我連一個同學的名字都叫不出。

有朋友說過,妳其實用善忘在偽裝冷漠。

是嗎?
為甚麼我覺得是因為無法承受呢?

因為太想把過去都留住,但又清楚知道過去無法被抓住或者停止,只好把他深深彌封在某個地方,把記憶給清出。
只有這樣才能繼續走下去。
好好的活下去。

所以我的記憶背叛了那些美好又可愛的BLOG,重新適應google的blogger。

也許,我只是又再次把那些記憶給收藏了起來。

3 則留言:

  1. 兔子終於又開網誌啦

    很期待又可以看到兔子的作品喔

    別再又忘記密碼了

    這樣想要敲碗都不知道找誰敲去啊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但我大概不一樣
    我總是很容易被過去的一點一滴折磨著
    像是最後一次送她上車等待的時刻
    很容易
    當我用指頭在鍵盤上溜達時
    它又回過頭來找我

    我始終沒有割捨的能力
    連彌封的膠帶也沒

    只是我不曉得
    遺忘或者忘卻
    哪一個比較不能承受

    回覆刪除
  3. 養鴿戶米先生XD...
    是啊,你說的對,
    我最近常常在想聶魯達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寫出"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這樣的句子...

    你的疑惑,也是我的疑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