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比魯,好運理髮師──小人物(們)狂想曲vs.單純的善良

看這部片體驗一下3K天王中的King沙魯可汗(SRK,暱稱沙哥)的魅力吧!真是帥爆啦!


比魯,好運理髮師──小人物(們)狂想曲vs.單純的善良

現在我已經很難想像媽媽那個年代凌波與樂蒂會見影迷時的盛況。媽媽告訴我,那是萬人空巷。「有老太太打了金項鍊丟到她們車上啊!」這對我而言幾乎是老邦迪亞的故事,關於冰塊與吉普塞人的神話。

所以當我看這部電影時,第一個驚駭的,便是Sahir Khan(沙哥飾演自己XD)出現時,那列簡直可比迎神時的轟動。生活在這座城市與這個時空的我,唯一能想到情景真的是「迎神」。在電影中還能見到有老太太把電影明星的肖像掛起來拜,很可笑嗎?一點也不。沙哥真的有這種魅力,一眼使人瘋狂的魅力。

故事起於某小村的窮理髮師比魯的日常:美麗但有點嘮叨的老婆、兩個吵鬧可愛的孩子,以及一片固守陣地的破爛理髮廳。比魯買不起新的剪刀,拼不過對面的天堂理髮廳,甚至連客人坐的椅子也搖搖欲墜,比魯很窮,腦袋又有點硬,話也說得不好聽,不懂得怎麼求情,這樣的比魯在面對天王巨星沙爾可汗抵達她們這個窮村落時,居然開始了一則瘋狂的流言:比魯與這位天王巨星是好朋友!
每個渴望見天王本人的村民全為此瘋狂,以前不打算借款給比魯的土財主主動幫破爛理髮廳置辦全新物品、小學校長要求他只要帶沙爾可汗來學校,孩子學費就全免、每一個人都抓著他,這個貧困窮酸的小小理髮師眼見一夜之間就要成為全村的希望……但比魯本人卻不情不願,甚至面對他最親愛的家人,也不願任意開口答應她們的請求……村子裡的人見他扭捏,逐漸起了雜音。究竟這個窮理髮師比魯,認不認識巨星沙爾可汗呢?
伊凡可汗演出老實得不懂得轉圜的比魯,真是很可愛啊!背後的海報是沙哥演過的所有電影。


演過同名之人的Irfan Khan這次飾演比魯,憨厚老實,有種鄉下人的天真。比魯這人正直的幾乎有點笨了,在所有人都想跟巨星扯上一點關係的時候,他卻低調的甚麼也不說,其實只是不希望麻煩朋友。這樣的友誼到劇情最後更令人鼻酸。而沙哥,之前對他完全沒有一點認識,光看照片時只覺得:「呃,好跩的人」,可是一旦進入電影……我、的、媽!這也太帥了!無論是在歌舞時,還是在中間的片段,都令人感覺到沙哥強大的明星魅力。
這部裡面用了很多沙哥以前拍過的海報,雖然沒有看過,但有幾部已經列入必看片單裡,不只片中那些村民,連我都淪陷了啊!沙哥魅力真的很難抵抗。

除了小村莊的片段外,非常、非常喜歡電影中描述電影劇組遇到的困境。簡直是印度版的《日以繼夜》,可是這裡不是法國,這裡是印度。那些令人抓狂的小麻煩移植到印度來就變成了恐怖的災難,拍攝過程實在有趣又好笑。

(不過我想若身在其中,應該一點也笑不出來吧!XD



 來體驗一下沙哥的魅力吧!




預告片段


---
不過習慣看印度電影的結果是,看到其他電影兩個小時的反應……

其他人:「太長了吧!」
我:「太短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