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好好的

  下班時因有約在師大,說好順路載卡人到西門町,傍晚六點的台北,天還有點陰。沉沉的深藍絨面正接替早晨的青空,我從未在台北看見過全黑的夜色,總是略帶光的藍,深沉的像某個人的微笑。五股到三重的道路邊全是河堤,我騎車,裙子在風裡飄,卡人在背後,軟軟的貼著我的腰。
  
  我們說著話,一下子到了西門町,她下車後我順著習慣的道路走往南方。邊騎車邊發呆,紅燈閃時差點闖過去,幸是煞住了。停車後習慣仰頭,一棟髒污灰白的大廈,佇立街角。但在那片深淺青藍交錯光影下,那片白像洗過水,閃爍著光。我看見雲片花似的展開,底下一面小小的紅白藍飄蕩著。好像巴黎啊。我後來這樣說,手中捏著影展宣傳切格瓦拉的電影卡片,路邊街燈全亮了,此處沒有夜。而我剛吃完飯,漫步在師大的街頭。

  禮拜一的晚上為甚麼那麼多人呢?大家肩挨著肩走著。好多長腿細腰的女子,有她們的風景真好;書店的新書還躺在那裡,有幾本向我招手說該來買噢,我該說阮囊羞澀嗎?一陣歡悅的音樂聲傳來,小公園裡有位先生拉起小提琴。他身後的孩子玩搖搖椅玩得不亦樂乎,笑聲混雜在音樂裡。

  晚風吹來清涼,簡單的音樂隨之而來。生活在這樣的夏日城市裡,多麼的好。

  去牽車時我幾乎要跳起舞來了,我想起在花蓮常穿的白色裙子,現在在台北,總是穿藍色青色居多,輕輕的藍色,混雜各種說不出的況味的顏色,也代表這座城市。

  但生活在此時此刻此地,多麼的好。就只是想打電話給誰,拿著電話讓她或他聽我所聽到的音樂。小提琴的夏夜,南村落的日不落。這是我的快樂。毫無理由的快樂。

  生活好好的,好好的生活。感謝這些人的存在,是她們構築了城市樣貌,與生活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