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風景沿路

 那一路的風景其實我都很熟悉。像是在望鄉台的鏡子裡看著過往的自己。有時候會想起父親過世前我做的那個夢,夢裡的父親在望著電視裡青春的過去。

 我現在知道,惆悵是怎麼樣的滋味。

 經過休息站,幾乎是要靜止下來。呼吸凝結在身體裡。那瞬間好想好想跟你說,欸,你看我站在這裡,那個七一三的紀念處。可是我早已不記得你的號碼,手機裡存著的也刪了。
 
 愛情需要隱喻,久了,象徵也會變多。就像在最後你還堅持著要我把東西帶走,可是不需要了呀。對我來說那已經只是某種物品,那沒有意義的存在了。我想起那時流著眼淚把一切物品裝箱的朋友,分手後把所有的東西捐出去的朋友,那時我終於知道她們的感覺。

 我想我是幸運的,我始終這樣覺得。一路走來遇到的人們,都是很好的人呢。

 風景沿路展開,想要繼續上路。我也不知道我會到哪裡,但是我想這段路因為記憶你的存在,她的意義也不再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