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火光與酒瓶的那一夜

My Dear MFA 95

  昨晚我喝醉了,其實沒有甚麼印象自己說了甚麼話,只記得一直哭一直哭,在哭甚麼我也不知道,在說甚麼我也不記得。奇妙的是我卻記住了一句話,身邊有個漂亮的女孩問我:「你為甚麼要哭呢?有那麼多值得難過的事情嗎?」是啊,有那麼多值得難過的事情嗎?我想,人生本來就太難過,我們只為了一點點的快樂活著。因為那一點的快樂,足以支撐全世界。那一點的光,足以照亮我的房間。

  我想起你們。想起2006與2007的交界。記得嗎?那一晚,吃完烤肉後有人提議說去七星潭,於是跨上了摩拖車,呼嘯著往海邊去。晚了,卻因為跨年,有種詭妙的歡慶感。彷彿有馬戲團要來,來過之後村落便要毀滅。好冷,記得嗎?我們都穿上厚外套,海風大,凍得大家臉都發青。只好圍著火把,買了啤酒,輪著一口一口喝著。

  那時候的我還不太會喝,但是接過酒瓶也就對著口喝了。海浪撲打,風打在人臉上會痛,寒冷的天,暖熱的你們。貓先生拿起電話打給他的朋友,只為了讓彼端的人聽見海浪;那一幕我印象好深。啊還有,擁抱。

  對,擁抱。那天好寂寞好寂寞,就像我昨晚感受到的。強烈的,像海浪,像冷風。我好想伸出手去擁抱誰,但是沒有人在我身邊。我想起那晚,那晚是小太陽小姐擁抱了誰吧?那樣的動作,手臂張開,露出脆弱的胸口,彷彿才能感受到體溫。就不寂寞了。我想。你們給了我那麼多擁抱,讓我的胸口也注入一點點力量。

  那樣的力量,一點點就夠了。

  石礫地的海浪刷刷著,我想起那樣的美麗。我想起一句話「全天下都愛我,但我得不到那人的愛情。所有的一切對我也都毫無意義。」忘記在哪看到的一句話。我得到了一盞燭光,小小的,但在心底晃盪著。光後必有陰影,但陰影不足掩蓋光芒。我得到了你們,何其幸運。

  我會記得,在火光與酒瓶的夜晚,我們一起搖晃著青春的尾巴。


1 則留言:

  1. :P
    我也真覺得難忘的。

    只可惜在那樣暗去的七星壇,我們拍下的照片,都相當模糊。

    好似一場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