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知道了。

知道了

  不知道為甚麼,今天一直想到千與千尋裡面,千尋發現父母變成豬,逃到無路可去,在河邊抱著自己說,這一切都是夢,沒事的,醒來就好了。真正的千尋一邊說一邊慢慢的消失。

  那幾天我便是這樣,在一點一滴的,融化在夏季熱的台北盆地裡。不停的告訴自己,沒甚麼,沒甚麼,不過就是這樣嘛!不過就是吵架嘛!不過就是……不過就是進入了一場幻覺的時空演出,不過只是一場夜的遊戲。

  我忘了這裡是不夜城,沒有夢也沒有夜晚。只是抱著自己的雙膝,掩著臉不想去看。這是一片夜藍的城市,就算進入午夜,也有光的存在。

  常常想起顧城那句詩,黑夜給了我一雙眼睛,我卻用他尋找光明。

  夠了。其實夠了耶。面對自己的卑鄙最難,傷害別人是我做不到卻得去做的,人真的不能行差踏錯,在此感謝那煞得住的人。看見了,知道了,停止了。我站了起來,我想起創世紀那張畫。我還在黑暗裡,我嚮往著光。

  現在的我還沒有資格去擁有,但我會做到的。

1 則留言:

  1.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只要沒受到傷害
    那就是學到經驗

    學問易懂 經驗難求

    而明白自己的堅強與脆弱
    這也是個有意思的習題

    終其一生 不過只是在尋找自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