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回台北住的地方外頭築起了高樓,唯一有陽光的窗只剩微微隙縫。姐姐養的貓也帶回來,與我養在一塊。可我已經畢業,開始為一口飽飯奔忙。


  往往只有在早上起來時,貓與我打聲招呼。躡手躡腳的走到身邊,我不需餵他,他有自動餵食機。只要壓一壓,貓飼料源源不絕。刷牙洗臉後出門,關上燈,只剩一雙炯炯的貓兒眼在房裡閃爍。晚上到家,開了燈,貓會先蹭過我的腿,愛憐地喵喵。可是我只剩下幫他清貓沙的力氣,隨後只能躺在床上。一會呼呼睡去。貓有沒有不忿的推我?我不知道,睡太熟了。

  有時,他不蹭我,只是直挺挺地端坐在他的貓籠前,若有所思的,一雙貓兒眼瞅著人看。

  總是在黑暗裡的貓,在想甚麼呢?豢養著,好衣好食,但總見不得光。總在夜裡。就算白日也像似夜。他會不會偶爾懷念以前在一樓,那從外邊傳來的喧囂市聲,與一地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