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環島日記]1/19

剛確定口試過關,當天馬上從台北南下與花蓮上來的夥伴們會合.1/18當晚入住蘇澳,在背包客間享有盛名的心心牛排店.準備一夜好眠後,開始我們的環 島之旅!

但,當領隊連連看見到我的行李時,挑高了眉毛:"這麼多?"



除了馬鞍袋之外,我還帶了個行李袋,裝滿回去口 試的衣服書本論文.當然這些不可能隨我們一起環島,天一亮立刻帶去宅配.由於大家都帶了一些無用的衣物,也就順便一起宅配回我家......導致美國隊長 的牛仔褲也一起到了台北......So sorry~~  寄完行李之後,十點半,從蘇澳心心牛排店,出發!

                On The Road.

迎著海風,可靠的連連看領隊,美國隊長壓陣,而小 帥哥與我則列二三,一路上多成這樣的隊形前進.一開始也不覺得累,好像沒一會就到了南方澳,在此稍作休息.

           冬天的東海岸,有夏日的氣息.

雖說是休息,但我們也沒有閑著,停在當地信仰的媽祖廟前,第一次看見了最大的金身媽祖.爾後的行程看到更多當地信仰的廟宇,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十分有趣.而南方澳那熱情的叔叔伯伯們對我們一行人的腳踏車更是好奇,不停詢問著這個那個的.

 在南方澳對我們的腳踏車指指點點的老人家們,他們真是很有趣.



非常美麗的漁港-南方澳.


 與廟前獅子自拍的美國隊長~


在南方澳,印象最深的是有個阿姨忽然指著團隊裡的連連看尖叫:"少年欸,恁最近睡得好無?"雖然是天藍如水的大白天,阿姨的鬼聲鬼氣還是嚇得我們連忙離開了當地,往羅東前進.

 憂鬱少年欸領隊連連看,就在這張照片後不久,阿姨就靠過來搭訕了啦!

 剛剛抵達羅東的我們.

一路上陽光燦爛,順利抵達我們第一個點,五福眼科

 第一張合照,GET!


 內部建築與花園依舊完整保存.

 入口處的拱型花門.

雖然經歷了數十年的光陰,但目前五福眼科保存良好之外,也繼續陳五福先生的遺願,為羅東地區的人民看診.房外花草在陽光下芬芳,雖然小,卻是非常美麗的古蹟.

 診所內部仍有在看診,貫徹著陳五福先生的理想.

 內部.

 癱在那邊完全不想動了啦!但真正不想動的其實是我......OTL



看完後大家也餓了,吃過美國隊長推薦的諾貝爾奶凍蛋糕,立刻前往宜蘭酒廠.衝衝衝!

 宜蘭酒廠,抵達!

 連連看一反剛剛的憂鬱小生模樣,打起醉拳來啦!

大概是我們的模樣引人注目,才剛進酒廠,一位解說伯伯就靠了過來:"少年欸環島噢?"伯伯也有在騎車,十分熱情的拉著我們聊天說話,直到時間一點一點過去,而今晚的住宿地是連連看位於頭城的家......但傍晚,我們還在宜蘭.旅程開始第一天,我們就騎到夜路了!

 熱情的解說員伯伯.

 伯伯指點的鄉間小路,風景一路十分美麗.中途還小迷路了一下.

離開宜蘭酒廠時,熱情伯伯指點了一條鄉間小路往頭城,景色非常美麗.與鐵道同行.在夜裡奔馳的火車,長長一條光,像極了小時唸過的銀河鐵道.我們隨行這列夜間鐵道,來到老城新妝的頭城老街

 昏黃光下的老街.商店都關了.有種不真切的恍惚.

老街上的地板用石沏,不好騎.不停震動.但是在昏暗天光裡,那些古舊的街樓昏黃,連裡面的居民也顯得不真切.一切好似有點恍惚.我站在那裡,也有點恍惚:我真的在環島了!曾經以為永遠做不到的我,現在在環島了!

 鬼影追追追之頭城老街合照.

吃過飯,在大賣場買了些糖果,四人一起來到連連看的家.大家禮讓我是女生,想說讓我先洗澡,可是我這個粗手大腳的人,手一扭,把水龍頭的手把給扭了下來!

我的尖叫引來其他三人的注目,水龍頭的水像噴泉噴得老高.四個人只能瞠目結舌的看著這景象,連連看怎麼弄也沒辦法讓水停下來,最後只好任他流乾.那晚只有我一個到鄰居家去借了澡堂,三個男生帶著一身臭汗,直到隔天才在外澳的陽光下,就著路邊的水龍頭,好好的洗了個頭.

環島.我們的第一天就這麼開始了.面對那個被我弄壞的水龍頭,真的是只有對不起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