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1/20 之有沒有一進遊戲就遇到大魔王的八卦?該該叫補完


  這天的黃曆上某個不為人注意的角落大概寫著「宜騎山路」。
  但是、但是我身為肉腳菜鳥隊員,山路對我來說,除了要命,還是要命啊!


  我們就著路邊的水龍頭洗頭洗臉,外澳的陽光金黃,看著這樣的陽光感覺今日的行程一定會順暢又舒服。果然,從頭城到北海岸段,走得都是風景宜人美麗的海岸段。剛開始時真覺得老天爺對我真好,這麼美麗的風景以及太陽,舊草嶺隧道就在前方。騎了一段,前方的連連看與美國隊長停了下來……
  「怎麼了?」我問。
  連連看抬頭看了我一眼,沉靜安穩的,說了當天讓我很想抱頭尖叫的一句話:「我們過頭了。」
  過頭三公里,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反正,騎就對了嘛!可是來的時候是順風,騎回去完全大、逆、風!第一次知道甚麼是逆風前行的少年郎,果然需要年少才有體力……至於舊草嶺隧道前方……
  標示?
  沒有!
  路牌?
  沒有!
  能想到的指示要甚麼沒甚麼。除了好心人的指點,舊草嶺隧道前方,只有一個115的標識,小小的小小的小小的,小得當我看到他時,不知該折斷他還是踢他一腳……
  總之還是騎到了。中午在福隆接受連連看姑姑的招待後,心滿意足的繼續往金瓜石去。當我騎過龍洞時,心裡吶喊著:「噢耶!我征服龍洞了!應該一路上不會再有甚麼困難了吧!」
  後來那天晚上我想起這段心路歷程,只有一個結論:果然,凡事想得過度樂觀,是傻子的行為。而我,就是徹頭徹尾、不折不扣的大傻瓜。
  金瓜石,那是甚麼?對我來說那是廢棄的黃金城市、是侯孝賢、是浪漫遙遠的過往。
  浪漫遙遠,遙遠是真的,浪漫是假的。
  我的地理知識早在國中畢業之後完整的還給老師,導致於遠遠看到美國隊長與連連看兩人停在金瓜石入口時,完全沒有看出兩人眼中的遲疑猶豫。
  「怎麼了?」小帥哥停下車,不解的看著他們。
  「那個……太子賓館在這上面。」連連看指著前方。
  美國隊長抱著相機往前方廢棄的山洞拍照,陽光下的廢墟,意外的美麗。
  「那就走啊!」
  「真的要去嗎?」
  「都到這了還要問嗎?」
  「走走走!」完全沒搞清楚狀況的我在旁邊鼓譟著,為甚麼那時候沒有人痛打我一頓或是剪掉我的舌頭?當我爬上第一個上坡的時候,只有一個念頭……
  這甚麼鬼啊!
  在我印象裡,那個山坡大概有四十五度,根本不能停下來。一停下來兩個輪子完全順從地心引力默默後退。而且我後面還帶著接近二十公斤的大行李!美國隊長說那條路像臃腫的十二指腸,而且是有巨大髮夾彎的十二指腸。首先放棄牽車的是我,接著是美國隊長,再來是連連看,只有小帥哥一個人踩踩踩,踩上去了啊!每輛從山上下來的車都有幾位好奇的人對我們豎起大拇指,但我當時只不停嘰嘰咕咕的問候老天爺。
  每當山頭上面出現疑似任何像神社的東西都會引起一陣騷動:「就是上面了吧?」「一定是,不會錯的!」錯了,錯得離譜。太子賓館位於金瓜石的深處,當我快要耗盡老命,半爬半牽的抵達,還不相信坐在那裡的連連看:「真的到了?」
  
  辛苦是有代價的。
  太子賓館的優雅以及秀逸,充滿皇室貴族的雍容。從山上往下看,那段血淚斑斑的十二指腸道路,竟也有了想像中的浪漫氣息。可是我們還要往上,找到黃金神社才算完成今日任務!
  不過往黃金神社前有一大段長長的長長的參拜道。參拜道參拜道參拜道,為我們指路的漂亮妹妹說都是平路,大概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吧?如果那段往太子賓館的腳踏車路要掉我半條老命,這段參拜道又拿走半條。爬到最後我呈現再起不能狀態,坐在石頭上就不想起來。這時候擁有隊友是很重要的,擁有能鞭策你的隊友是更重要的!
  總之,抵達九份落腳處前,我整個人呈失憶狀態。滿腦子迴盪著一句話:「阿母我做到了啦!」
  可是,金瓜石大魔王,如果還有下次,我、我、我……我不要再來一次了啦!
 

1 則留言:

  1. 『像臃腫的十二指腸,而且是有巨大髮夾彎的十二指腸』很喜歡這樣的形容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