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花蓮[好]日子 2009.12.08

己丑年 乙亥月 丁亥日
陽光大好
宜曬被

早上起床見陽光大好,連忙將棉被枕頭掛出去晾曬。陽光下嫣紅綠翠棉白,洋洋灑灑鋪成一片。圍牆上一片萬國旗景致,挺好。一會雲掩了過來,山頭那方煙朧著,怕是雨待會要過來了,又放下手邊工作把被子收進房。



習慣收被子時不關家鐵門的,在房裡聽到唏唏嗦嗦,陌生的腳步聲。

探頭,見一隻自來狗也張著大眼睛,打量著我。學校附近多野狗,但這隻不是,掛著項圈也掛著嘴套,毛色鮮潤,雖然略顯髒。自來狗大方走來,一腳搭在我腿上,仰頭。看他試圖伸出舌頭示好,礙著嘴套只能拼命舔嘴邊的模樣,我把他的嘴套給解了下來。

自來狗開心得猛打轉,一口咬起嘴套,跑啊跑的,不知跑到哪去了。我收著棉被,感覺曬過的棉被有種陽光暖暖的氣味。今晚能有個好眠,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