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近日事


現在工作的地方外就是小學,禮拜天早晨好像是母語教學,客語與我聽不出的原住民語此起彼落。這兒雖是小村,卻什麼人都有,漢人有客家閩南外省,原住民更是多,阿美布農泰雅太魯閣。鳥更多,啄木(叩叩叩)斑鳩(咕咕咕)竹雞(看到人就嚇得四處奔逃)白鷺鷥(田中最多)蒼鷺(某隻昂揚站在電線桿上睥睨我),當然還有狗,各色各態,各有其性。牛花花近日不見,不知去哪流浪,牛牛牛便躺在鐵工廠發呆;圖書館前一大狗(男)領兩隻小狗,停下車嘖聲叫喚,小狗拔腿就跑,反而大黑狗靠過來,嗅嗅我,我拍拍他,看小狗跑得飛快,跟他說:「快去找你的小朋友啊。」他銜命,轉頭便往小狗兒處去。

不過當然也不只有動物看著人四處逃亡,那天意外闖入一處私人鹿場,我原本想再靠近點問問主人能否讓我看看水鹿,但還沒靠近鹿場,三隻大狗便一字排開。陣仗浩大,吼聲震天,其中一隻還沒綁繩,四腳躍躍欲奔。我看著他的白牙,當場決定轉頭就跑。幸好騎了腳踏車,不然真不知我的屁股現在還在不在。

2013.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