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環島日記]1/23 勇敢的不是我


  前一晚回家吃了媽媽特製的愛心餐,慢慢晃回當晚下塌的國軍英雄館。背離城市許久,在台北行走的腳步,每一步都陌生了起來。那晚不知怎地失眠了,輾轉,告訴自己明天是最長的路程,許久才睡去。沉沉的。


  鋒面來了,氣溫一下掉了許多,行程上這一天的距離最遠,從台北直接切到新竹。太冷了,穿上風衣與排汗衫的我仍冷得慘白,向美國隊長借了背心。寒流的台北鬧區仍然喧擾,我想趕緊逃跑。前一天,夥伴們在客廳前,我進廚房幫媽媽的忙。她對著鍋灶,沒有看我。「奇怪,別人的孩子去環島我都覺得她們好勇敢,為什麼當妳去環島我卻不願意見妳這麼勇敢呢?」

  看向窗外,始終是灰暗的天,雨斷續下著。西門町巨大的招牌閃爍,年齡相仿的時髦男女在街頭晃遊。

  「走吧。」我對自己說。



  往新竹的路上,我爆胎了。幸運的是剛好在城鎮裡,明偉與毛毛(前美國隊長)、小帥哥都會修車,但在城鎮裡,還是推去給專業的修了。一片小指甲片那麼大的玻璃渣子扎破了車胎,耽誤到大家的行程,心裡總是過意不去。在新竹下塌的旅館裡跟他們道歉,三個男生對我聳聳肩:「又沒關係。」

  媽媽,我在這段旅程中很好。吃得好睡得也不錯,也沒有感冒。而且,我想,勇敢的不是我,是他們,與我ㄧ起行走旅行的隊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