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走路

走路

羅斯福路上的木棉花開了。一朵朵花完整的落在地上,雨打溼了他們,車子輾過,壓成爛泥。連爛泥也是橘紅色。生是火燄,死了也還是。黏在柏油地面上,不知怎麼的讓我想起一縷芳魂這句話。雖然很無厘頭。


我以為是月光,驚喜萬分抬頭看,想初一的夜晚怎麼會有這麼清澈水光似的月。一抬頭,是羅斯福路三段上賣房子的廣告燈,火力全開,兇猛的照耀著建商廣告。她愚弄了我,不知道會不會也愚弄別人?一盞人造的光,愚者的月亮。


後來穿高跟鞋走路對我而言不再是難事。甚至我可以穿著它跑上一段路。只是許多時候我會想起以往穿起高跟鞋還會跌倒的日子,身邊有人扶。只是再怎麼唏噓,一但出門,還是高跟鞋。


下雨天是行人的惡夢。最怕那種飛車過水坑的車子,濺我滿身水後揚長而去。看著車子的背影不知該不該罵FxxK。但在罵之前也需要把衣服拍乾淨,拍乾了也忘了要罵,直到下一台車又噴起滿滿水花。


老房子像鬼,像那些安靜的鬼,美麗的鬼,夜晚在夢中出現與書生相戀的鬼。整座城市就是人造的鬼話,天明就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